为切实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八五”普法规划关于“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企业依法依规经营、提高企业防范风险的能力,帮助解决企业的各种矛盾纠纷,助力优化营商环境。531日,县司法局副局长李欢娥带队到山西鑫飞能源投资集团开展“《民法典》进企业专题宣传讲座”。

  活动中,司法局工作人员向企业负责人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及目的,并为企业职工发放了《民法典》普法宣传手册。

讲座上,赵俊平主任运用生动的语言与以案释法的形式着重分析个人信息保护、劳动合同纠纷、请销假、离职等内容,详细阐释纠纷中涉及的《民法典》中的相关条文,并结合生活实际,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和适用范围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解。

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企业和企业员工的法治意识,提高了企业员工的法律素质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对安全生产、合法经营、劳动者权益保护等法律法规的认知,在企业掀起学法、守法、用法潮。不断引导企业依法规范经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努力实现企业和员工双赢、多赢、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