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广泛宣传合理膳食知识,提高全民营养健康素养。520日,在第34个“中国学生营养日”到来之际,柳林县图书馆柳林中华文化促进会联合柳林县黄河武术学校开展了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柳林县黄河武术学校学生来到柳林县体育场进行“阳光体育一小时”,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精神抖擞地跑起了操、做起了健身操,抱拳、马步、侧蹲……一个个标准的动作,展现出学生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随后的课堂讲座中,黄河武校的老师们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平衡膳食准则,结合图片展示,给学生们讲解日常生活如何做到食物多样、合理搭配,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多吃蔬果、规律进餐,帮助学生认识食物的种类,了解食物中的营养成分,让学生们了解含糖饮料、高盐零食的危害。 

柳林县图书馆开展的此次全民营养周活动让学生们更清晰地认识到了科学饮食的重要性,强化了健康膳食的意识和观念。本次活动旨在集中普及合理膳食对增强免疫力的重要 作用,传递营养健康知识与技能;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学生营养与健康教育,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倡导文明就餐行为,培养良好饮食习惯,树立健康饮食新风尚,切实提高营养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