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医疗集团石西乡卫生院预算及“三公”经费公示

一、主要职责

我院是卫生行政兼医疗、基本公卫卫生工作的综合性机构,其任务是负责所在区域内医疗卫生工作,组织领导群众卫生运动,培训卫生技术人员。是农村三级医疗网点的重要环节,担负着医疗预防保健的重要任务,是直接解决农村看病难看病贵的重要一关。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情况

1、机构设置

内设11个职能科室,分别是:内科、外科、中医科、口腔科、内儿科、妇产科、急诊科、计划免疫室、心电B超室、X光室、化验室等科室。

2、人员情况

编制人员14人,在职人员8人(其中党员1人)。

三、2022年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 收入情况

2022年预算收入78.7万元,2021年预算收入73.87万元;

总之,比2021年部门预算增加4.83元。

2、 支出情况

2022年预算支出78.7万元,2021年预算支出73.87万元,主要人员工资调整所致。

另按照支出经济科目分类:

3、人员工资

2022年支出76.96元(其中:基本工资27.05万元,津贴补贴8.03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1.48万元,奖金2.83万元,绩效工资19.82万元,住房公积金7.75万元。)

2021年支出72.16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6.32万元,津贴补贴8.93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1.34万元,绩效工资19.7万元,住房公积金5.87万元。)

增减变动原因是:无明显变动。

4、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公用经费)

2022年公用经费1.74万元,2021年公用经费1.71万元,全部为福利费。

四、“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和2021年无“三公”经费,其中:公务接待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为2辆:救护车1辆,小型公务用车1辆。我单位在保证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履行党的八项规定,规范开支。

五、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执行情况

本年度无采购

七、绩效管理情况

本院预算涉及到的绩效管理即人员绩效工资情况,2022年绩效工资19.82万元,2021年绩效工资19.76万元,根据实际制定的考核方案进行季度发放。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11日,本单位车辆数1辆,为特种专业技术用车(救护车)价值5.03万元、房屋842872元,通用设备285126元,专用设备659032元,家具78960元。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九、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预算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基本支出预算包括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日常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项目支出分为经常性项目支出和重点项目支出。经常性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履行职能,在日常公用经费定额以外、维持单位运转和完成其他工作任务所必需的支出。重点项目支出:是指中央、省规定的政策性项目支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经费,国家、省要求的配套资金,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其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预算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2022年医疗集团石西乡卫生院预算及“三公”经费公示(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