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石西乡中心校预算及“三公”经费公示

一、单位主要职责:

1、负责贯彻实施小学、初中义务教育。

2、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初中学历教育(相关社会服务)

二、基本情况

柳林县石西乡中心校属全额事业单位,正式编制教职工71人,县用代教23人,特岗教师19人。中心校下辖机构5个,中心校办公室、财务室、教研室、石西中学、石西小学,中小学及幼儿171人。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财政预算拨款收入10343488元,其中:经费拨款10343488元,上级专项拨款 0  元。上年收入为9962900元,比上年增加377100元,同比增加3.6%.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增加,导致工资及相关的各项社会保障经费增加,所以预算收入增加。2022年预算中不包含生均公用经费。

2、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支出总计10343488元,其中:

人员工资支出9145854元,其中:基本工资3404676元,津贴补贴1398844元,社会保障缴费1388491元,绩效工资2263843元,县用代教及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90000元。上年支出8999900元,比上年增加145954元,同比增加1.6%,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增加,导致工资及相关的各项社会保障经费增加。

商品和服务公用支出(一般业务费)238140元,其中:福利费210140元,公用经费28000元。上年支出239100元,比上年减少960元,同比减少0.4%,主要原因为人员调出减少。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959493元(公积金)。上年支出723900元,比上年增加235593元,同比增加25.53%,主要原因为部分特岗教师去年住房公积金未纳入预算,相应的住房公积金财政补助部分支出的增加以及公积金基数的调整增大。

项目支出总计  0 元。

四、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8000元(一般公务业务费28000元,交通费0元,公务接待费0元),2021年为28000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100000元,上年预算0元,同比增长100%。

六、“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上年为0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接待费用0元,上年为0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元,上年为0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七、国有资本占用情况

本单位公务车辆0辆0万元,房屋面积14820平方米,原值176145.44元;通用设备原值374005元;专用设备原值118765.2元;图书原值303424元;家具用具装具原值9844元。固定资产原值总计982183.64元,累计折旧654789.48元,净值327394.16元。

八、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 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 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 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 (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 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 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 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 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财政拨款 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充分发挥市 场机制作用,将国家机关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 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 和质量等情况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6)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 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7)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 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8)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 资金。

(9)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10)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 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 算。 

(1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12)财政拨款:包含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2022年石西乡中心校预算及“三公”经费公示(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