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石西乡人民政府2022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为了加快推进农村改革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根据《中共柳林县委、柳林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柳林县乡镇机构改革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的精神,结合我乡实际,现就柳林县石西乡乡镇主要职责、人员情况、收支情况及三公经费变动情况进行详细说明:

一、本部门职责

1)制定并落实本乡的经济计划和措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及其他经济保持平衡协调发展,全面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2)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民政、文化;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工作。

3)指导、支持、帮助村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4)制定和组织实施乡村建设规划;加强公用、水利建设管理以及房屋土地管理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5)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情况

1、机构设置

内设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规划建设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

2、人员情况

柳林县石西乡人民政府属于行政机关,编制人数53人,现有在职人员44人,遗属0人,机动车辆编制数3辆,实有机动车4辆。

    3、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 收入情况

 2022年预算收入1189.89万元;2021年预算收入740.83万元,总之,比2021年部门预算增加449.06增减变动原因是:今年财政下达预算指标有变动。

 2支出预算

 2022年支出1189.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7.97万元,项目支出691.92万元;2021年支出740.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44.89万元,公用支出295.94万元。另按照支出经济科目分类:

工资福利支出

2022年支出386.94万元(工资奖金津补贴273.52万元,社会保障缴费66.15万元,住房公积金46.9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28万元)。2021年支出366.52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29.19万元,津贴补贴88.79万元,奖金3.72万元,绩效工资59.68万元,住房公积金28.3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7.82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5.3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8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24万元)。

增减变动原因是:2022年涉及人员调动、调资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用)

2022年支出45.07元(其中:办公经费35.76万元,公务接待费0.31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9万元)

2021年支出152.2万元(其中:办公费61.62万元,电费2.93万元,公务接待费0.2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8.91万元,福利费8.27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1.20万元)。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

2022年工资福利支出65.4万元,2021年无此项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2022年支出0.56万元,2021年支出126.74万元

其他资本性支出

2022年无此项支出,2021年支出95.37万元(办公设备购置8.37万元,基础设施建设73万元,大型修缮14万元)。

项目支出

2022年项目支出691.92万元,2022年民政预算31.61呼家垣道路建设、乡镇运转、办公楼维修210.20万元,市级五星级和市级五个好农村党支部书记生活补贴3万元,好学村槐树墕道路硬化工程18万元,石西至呼家垣道路安全隐患处理工程设计、监理20万元、石西至呼家垣道路安全隐患处理工程200万元、三基建设60万元、前东山至马家山道路水毁修复工程25万元、食堂补贴9.8万元、环保清洁用煤补贴50万元、石西郭家塔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47万元、代表活动经费、人武工作经费7.8万元、财政所工作人员工资4.8万元、劳务派遣水利员工资4.71万元

四、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9.3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决算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 9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 0.31万元。办公室车辆编制为 3 辆,领导干部用车 0辆。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9.27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决算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 9元;公务接待费预算 0.27元。办公室车辆编制为 3 辆,领导干部用车 0辆。2022年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增加了0.04万元,原因是我单位新增人员。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预算机关运行经费为45.07万元,2021年预算机关运行经费为79.16万元,比2021减少了34.09万元减少了43%,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日常维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与服务支出等。

六、政府采购预算执行情况

2022年本单位无政府采购。

七、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柳林县石西乡人民政府涉及绩效管理的项目13,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91.92万元,同时,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都已设定绩效目标,并填写《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随同预算上报,待项目完成后再进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2、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预算批复文件精神,2021年柳林县石西乡人民政府涉及绩效管理的项目,分别为:三基建设、食堂补贴,此项目设立的必要性为:保证单位经费运转,项目实施计划:按上级要求按时完成每项工作;人武经费,此项目设立的必要性为:更好的使武装工作做好,项目实施计划:按武装部的要求按时完成春秋两季征兵工作及其他工作事项;云视讯经费,此项目设立的必要性为:保证单位视频会议及网络畅通,项目实施计划:按上级领导部署,按时参加各类视频会议;呼家垣道路建设、乡镇运转、办公楼维修 ,此项目设立的必要性为:使广大村民出行方便,项目实施计划:按设计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八、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本单位公务车辆444.6万元,房屋334.95万元,通用设备71.25万元,办公设备64.564万元。

其他说明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预算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基本支出预算包括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日常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项目支出分为经常性项目支出和重点项目支出。经常性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履行职能,在日常公用经费定额以外、维持单位运转和完成其他工作任务所必需的支出。重点项目支出:是指中央、省规定的政策性项目支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经费,国家、省要求的配套资金,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其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预算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

2022年石西乡人民政府绩效申报表公示(点击下载)

2022年石西乡人民政府预算及“三公”经费公示(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