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统计局预算编制说明:

  一、柳林县统计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统计工作方针、政策,检查监督统计法规的实施,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县统计工作,制订全县统计工作规划,统计调查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贯彻执行国家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全国统一的基本统计报表制度,组织领导、协调本辖区县直各部门,各乡镇统计工作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统一组织管理全县统计报表工作。

  (三)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全县重大国情国力普查,组织协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项典型调查和专项调查。

  (四)搜集、整理、提供全县性的统计资料,对全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和监督,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咨询或建议,审定、管理、出版全县性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情况的统计公报。

  (五)建立、健全管理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全县统计数据库体系、建立健全统计工作网络,不断推进统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六)负责全县统计干部专业理论知识教育和业务培训工作,不断提高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协同政府人事部门组织管理全县统计专业职务评聘及资格考试工作。

  (七)积极培育和发展信息咨询服务市场,管理柳林县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柳林县企业调查队。

  (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柳林县统计局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情况

  (一)、机构设置

  柳林县统计局主要从事各项调查活动,为党政领导提供第一数据资料。内设四个股室,下设三个事业单位,柳林县城调队,柳林县企调队,柳林县三上企业管理中心。

  局机关股室有:办公室(党建办公室)、综合业务股、专业业务股、法制股

  (二)、人员构成:

  领导班子现有成员7名:局长1名、副局长2名、党组成员2名、城调队队长1名、企调队队长1名。

  全局现有职工34人,其中:公务员6名,事业人员20名,合同人员8名。

  三、本级汇总预算情况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

  四、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说明

  2020年度预算收入总计3285522元,比2019年预算收入4568471元减少了1282949元,同比下降28.1%,其中人员经费3073370元,比上年2731308元增加了342062元,同比增加12.5%,增加原因是人员转入;2020年公用经费212152元,比上年207163元增加了4989元,同比增加2.4%,增减变动原因是人员增减。

  预算收入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2、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85522元,全部为基本支出。

  其中工资支出2910567元,公积金支出233868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12152元,比上年207163元增加了4989元,同比增加2.4%,增减变动原因是人员增减。

  3、预算增减说明:

  由于人员工资增加,预算“基本支出”收入与支出比上年有所增加。

  五、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经费212152元,比上年207163元增加了4989元,同比增加2.4%,增减变动原因是人员增减。其中,公务用车20000元,其他交通费49500元,办公费27200元,印刷费5000元,邮电费12000元,差旅费25000元,会议费2000元,培训费1600元,福利费65552,公务接待费1500元。

  六、柳林县统计局“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1、统计局现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

  2、2019年我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150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决算0元,与上年相同;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相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00元,与上年相同。公务接待费预算1500元

  七、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本年没有预算政府采购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一般公务用车1辆,无其他车辆。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无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十、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县直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费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20年统计局预算及“三公”经费公示(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