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统战部预算及“三公”经费公示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调查研究统一战线的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开展统一战线宣传工作,向县委全面反映统一战线情况,提出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协调统一战线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检查执行情况,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关系

负责联系民主党派,牵头协调无党派人士工作,研究贯彻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的方针政策,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

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负责党外代表人士在人大、政协安排的有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安排党外代表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等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协助民主党派做好干部管理工作,反映和解决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贯彻落实民族、宗教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牵头协调检查落实情况,做好重要工作和重大问题的处理,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士,做好少数民族工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

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香港、澳门、台湾和海外人士;做好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有关工作;

调查研究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完成县委和市委统战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一)人员情况

本部门(单位)是正科级行政单位、各项经费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财务独立核算,财政负担人员 9 人,其中;行政9 人、事业0 人、人社局备案合同工0 人。

(二)机构设置

县委统战部设下列内设机构:办公室(党建和侨务办公室);党派股;干部股;民族宗教股。

  1.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12022年预算收入218.4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2021年预算收入140.632022年比2021年预算增加77.77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预算内包含各民主党派活动经费。

22022年支出218.4万元2021年支出140.63元,2022年比2021年支出增加77.77主要原因为本年预算内包含各民主党派活动经费。具体明细如下:

12022年工资福利支出97.82元 (基本工资38.47元、津补贴及绩效工资25.14元、社会保障缴费16.99元、奖金3.21元、住房公积金10.43万元、取暖费3.58万元);2021年工资福利支出94.72万元 (基本工资40.12万元、津贴补贴25.48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7.53万元、奖金3.34万元、住房公积金8.25万元、取暖费3.64万元),增加3.1万元,同比增加3%原因是:正常调标及调资

22022年商品和服务支出12.74元(般业务费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3.21万元、福利费2.3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2元);2021年商品和服务支出13.27万元(办公费2万元、差旅费1.21万元、福利费2.4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6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53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调动,其他交通费有变动。

32022年其他支出107.83万元,2021年其他支出28.5万元,较上年增加79.33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度根据市委统战部要求增加培训费15万元,民主党派等活动经费25万元及打造统战部办公室15万元,华侨联合会活动经费10万元。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公务接待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2021年三公经费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公务接待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无变化。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12.75万元,包括:

1般业务费(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3.21万元:

2其它交通费公车改革个人补贴)7.2万元;

3福利费2.33万元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5万元,2021年无政府采购。

五、绩效管理情况

  1. 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我单位绩效管理的项目共4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7.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资金0万元。同时,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都已设定绩效目标,并填写《项目绩效目标申请表》随同预算上报,待项目完成后再进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1. 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预算批复文件精神,2022年涉及预算绩效的项目有: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民主党派换届选举经费、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站、大师工作室。

、国有资本占用情况

2022年无国有资本占用,2021年也无国有资本占用。

  1. 其他说明

本单位无其他需特殊说明的事项。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2年一般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

十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预算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基本支出预算包括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日常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项目支出分为经常性项目支出和重点项目支出。经常性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履行职能,在日常公用经费定额以外、维持单位运转和完成其他工作任务所必需的支出。重点项目支出:是指中央、省规定的政策性项目支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经费,国家、省要求的配套资金,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其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预算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2022年统战部预算及“三公”经费公示(点击下载)

2022年统战部绩效申报表公示(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