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1年决算公示说明

一、本部门职责

(一)、履行公共卫生职责,为全县妇女儿童提供优质的妇幼保健和医疗服务,降低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二)、为妇女儿童提供围产保健、妇女保健、儿童保健等妇幼保健服务和妇女儿童常见病防治。

(三)、 承担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技术服务、优生指导、药具发放、信息咨询、随访服务、生殖保健、人员培训等任务。

(四)、负责免费开展孕前筛查与诊断服务、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及孕期出生缺陷综合防控等工作。

(五)、完成县委、县政府及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交办的其他民生工作。

二、单位基本情况

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设置有妇女保健部、儿童保健部、计划生育部、医技辅助科室、后勤保障科室等。我中心属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2021年我中心财务由原来的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服务指导站、避孕药具站财务合并。现有人员编制数为62人,实有人数为61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56人(其中高级职称10人,中级职称19人,助理级职称27人),工勤人员5人

三、2021年收入支出决算

(一) 收入2021年全年收入1160万元,2020全年收入834万元,比上年增加326万增加的原因为机构改革,人员合并。

1、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752万元,2020556万元,比上年增加196万。增加的原因为:机构改革,人员合并。

2、 2021年事业收入149万元,2020年139万元,比上年增加了10万元。增加的原因为:医疗业务的开展。

3、 2021年其他收入259万元,2020年其他收入139万元,比上年增加了119万元。增加的原因为:机构合并后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增多及经费增加。

(二)支出2021年支出合计1157万元,2020年支出总计833万元,比年支出增加324万,增加的原因为:机构合并,支出增大。

按照支出经济科目分类:

1、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人员工资

2021年支出614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07万元,津贴补贴50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32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7万,绩效工资138万,住房公积金80万元

2020年支出371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13万元,津贴补贴28万元,社会保障缴费93万元,住房公积金50万元,绩效工资87万元,增加的原因为:机构改革,人员增加。

(2)商品和服务支出(公用)

2021年支出40万元(其中:办公费5.5万元,水费1.0万元,差旅费1.0万元,维护费8.2万元,取暖费5.7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3.2万,电费2.6万元,邮电费2万元,印刷费2.5万元,委托业务费0.5万元,福利费7.1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7万元),

2020年支出22.9万元(其中:办公费3.2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2.1万元,邮电费1.6万元,差旅费2.8万元,维护费1.1万元,委托业务费3.3万元,福利费3.4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办公设备购置2.9万元),增加的原因为机构合并,支出增大。

2、项目支出

2021年项目支出370万元,2020年项目支出287万元,主要的项目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重大公共卫生和省民生项目,2021年比2020年增加了83万,增加的原因是:机构合并,增加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和避孕手术项目。

3、业务支出

2021年业务支出133万元,2020年业务支出152万元,减少了19万元,减少的原因为节约开支。

四、“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1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与年初预算一致。

(二)公务接待费

2021年公务接待决算0万元,年初预算0.34万元,减少原因为本年无公务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1年公务用车数量为2辆,财政预算4万。本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34976.73元,本单位未购置公务用车,无公务用车购置费。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我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与上年无增减变化。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度我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7.8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6.1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70万元。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37.8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37.8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126万,比上年增加11.81万元,增加的原因为电子票据建设项目。

七、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评价结果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柳林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按照“谁支出、谁自评”的原则,组织对2021年度年初预算安排的所有项目资金全面开展了绩效自评,涵盖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00万元,占本单位项目支出总额的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0.00元、国有资金经营预算项目支出0.00元、社会保险基金预算项目支出0.00元。

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柳林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涉及资金0.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0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00万元、国有资金经营预算支出0元、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0元。 

组织对0个一级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资金0.00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0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00万元、国有资金经营预算支出0.00万元、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0.00万元。从评价结果来看,我中心以“求真务实、勤俭节约”为工作作风,较好的完成了工作任务。

2)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柳林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1年度一级项目绩效自评个数0个,涉及资金0.00万元:0个项目自评等级为“优”,0个项目自评等级为“良”,0个项目自评等级为“中”,0个项目自评等级为“差”。对于自评结果为“中”和“差”的项目,本单位采取的改进管理措施为我中心以“求真务实、勤俭节约”为工作作风,继续完成工作任务。涉密项目除外。

柳林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1年度级项目绩效自评个数0个,涉及资金0.00万元:0个项目自评等级为“优”,0个项目自评等级为“良”,0个项目自评等级为“中”,0个项目自评等级为“差”。对于自评结果为“中”和“差”的项目,本单位采取的改进管理措施为我中心以“求真务实、勤俭节约”为工作作风,继续完成工作任务。涉密项目除外。

3)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

柳林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柳林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整体绩效自评得分为100分。单位全年预算数为0.00元,执行数为0.00元,执行率为100%。年度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全年预算数为0.00元,执行数为0.00元,执行率为100%。;二是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均已完成。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涉密内容除外。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2021年我单位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评价

(5)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1、车辆情况:我中心公务用车辆编制2辆。

2、房屋情况:我中心有两处办公场所,孕产保健区(原妇幼院)2225平方米,价值310.96万元,儿保行政区1500平方米,合计3725平方米。 

九、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预算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基本支出预算包括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日常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项目支出分为经常性项目支出和重点项目支出。经常性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履行职能,在日常公用经费定额以外、维持单位运转和完成其他工作任务所必需的支出。重点项目支出:是指中央、省规定的政策性项目支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经费,国家、省要求的配套资金,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其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预算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2021年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决算及“三公”经费公示(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