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柳林县委办室预算情况说明

  现就柳林县委办室主要职责、人员情况、收支情况及三公经费变动情况进行详细说明:

  一、部门职责:

  (一)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总体工作部署开展综合调研,收集和处理信息,反映动态。

  (二)督促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转达上级和县委领导指示精神,并负责催办落实。

  (三)负责上级来文转收,县委、县委办公室的公文及县委领导讲话材料的起草。

  (四)负责对县委重要决定和工作部署的执行、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及时提出情况报告和建议。

  (五)负责审阅各部门、各单位向县委的工作报告、汇报,根据工作需要向上级汇报或向下级通报。

  (六)负责县委重要会议和常委会议、党政联席会议的筹备、记录和纪要工作,负责县委机关内部收发、档案管理及内刊工作。

  (七)负责有关防范和处理“法轮功”及其他邪教和对社会有危害的气功组织问题的调查研究,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反映重要情况,协调和指导各级部门有关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的工作。

  (八)负责县委、县政府的机要通讯、信息加密及乡镇传真工作。

  (九)负责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和处理工作。

  (十)负责内外来宾的接待,县委机关财务、卫生、纪律、安全保卫及车辆管理工作。

  (十一) 承担征集整理本县建党以来的党史研究资料及党史编辑任务。

  (十二)承担县委办公室人事、党务等工作。

  (十三)承办县委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柳林县委办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情况:

  (一)机构设置

  中共柳林县委办公室下设8个科室:综合股、督查股、资料股、信息股、防范办、台办、机要保密局、文印室、县委网络中心、县社会工作联络中心。

  (二)人员构成情况

  县委办班子成员共有8人,主任1人,副主任4人,支部副书记1人,中心主任2名。

  全办公室现有机关干部职工共有20人,其中:公务员16人,事业人员4人。

  三、2020年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预算收入368.38万元;支出368.38万元,2019年预算收入377.57万元;支出377.57万元;2020年预算收入、支出比2019年预算收入、支出减少9.19万元,同比增长2.4%。

  其中:一般基本支出368.38万元;

  另按照支出经济科目分类,

  1、2020年人员支出216.21万元,2019年人员支出224.8万元、2020年人员支出比2019年人员支出减少8.59万元。

  增减变动原因是:2020年人员工资变动,涉及人员各部分费用减少;

  2、2020年商品和服务(公用)26.65万元,2019年商品和服务(公用)24.57万元、2020年商品和服务(公用)比2019年商品和服务(公用)增加2.08万元。

  增减变动原因是:2020年人员工资变动,涉及人员各部分费用增加;

  3、2020年个人和家庭补助18.73万元,2019年个人和家庭补助18.2万元,2020年个人和家庭补助比2019年个人和家庭补助增加0.53万元。

  增减变动原因是:2020年人员工资变动,涉及人员各部分费用减少;

  4、2020年其他支出106.78万元,2019年其他支出110万元,2020年其他支出比2019年其他支出减少3.22万元。

  增减变动原因是:此项费用减少。

  四、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2020年没有政府采购。

  五、“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均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均为0万元,2019年县委办公室由县政府车队统一调配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2020年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减少原因是我单位在保证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减少公务用车、减少公务。

  六、国有资本占用情况说明

  2020年本单位有公务用车1部,无其他用车。

  七、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度柳林县委办公室绩效评价项目5个,其中,1、督促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转达上级和县委领导指示精神,并负责催办落实,绩效评价“良好”;2、负责上级来文转收,县委、县委办公室的公文及县委领导讲话材料的起草,绩效评价“良好”;3、对县委重要决定和工作部署的执行、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及时提出情况报告和建议,绩效评价“良好”。4、负责审阅各部门、各单位向县委的工作报告、汇报,根据工作需要向上级汇报或向下级通报,并及时提出情况报告和建议,绩效评价“良好”。5、负责县委重要会议和常委会议、党政联席会议的筹备、记录和纪要工作,负责县委机关内部收发、档案管理及内刊工作,绩效评价“良好”。

  八、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县直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费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在今后工作中,我单位会继续努力,规范压缩三公经费开支履行党的八项规定。

 

 

 

    2020年县委办室预算及“三公”经费公示(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