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柳林县社会工作联络中心决算及“三公”经费公示情况说明

  现就柳林县社会工作联络中心主要职责、人员情况、收支情况及三公经费变动情况进行详细说明:

  一、部门职责

  柳林县社情民意通道服务热线是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创新社会管理和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

  (一)其主要任务是进一步畅通群众参政议政渠道,促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

  (二)进一步拓宽社情民意通道,及时发现和处理影响我县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民生等方面的苗头隐患;

  (三)进一步促进各级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进转型跨越发展。

  (四)柳林县社情民意通道服务热线严格按照畅通有序、严谨务实、高效便捷的原则,对群众来电来信进行受理筛选、交办督办、审核反馈。

  (五)及时向领导和有关部门反映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提出的建设性建议。使社情民意通道热线真正成为化解社会矛盾的"减压阀"节促进工作落实的"助推器",社情民意的"直通车",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二、柳林县社会工作联络中心委办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情况

  (一)机构设置

  柳林县社情民意通道服务热线办理中心内设受理反馈股交办督办股、分析研判资料股等三个主要股室。

  (二)人员构成情况

  根据柳林县《关于成立柳林县社会工作联络中心的通知》的文件,现单位有人员编制5名,其中,副科级1名,其他人员4名。

  三、2020年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决算收入总计37.15万元,2019 年部门决算收入总计48.99万。2020年部门决算收入比2019年部门决算收入少11.8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7.15万元。

  (二) 2020年决算年末结转和结余2.94万元,2020年部门决算支出总计35.71万元,2019年部门决算支出总计48.48万,2020年部门决算支出比2019年部门决算支出减少11.84万元。其中:1、一般公共服务为37.15万元;

  另按照支出经济科目分类

  1、2020年人员支出33.44万元,2019年人员支出 32.88万元,2020年人员支出比2019年人员支出增加0.56万元。

  增减变动原因是:2020年个人和家庭补助纳入人员支出,涉及人员各部分费用变动;

  2、2020年商品和服务(公用)2.27万元(其中办公费2.22万元、差旅费0.05万元等),2019年商品和服务(公用)4.9万元,2020年商品和服务(公用)比2019年商品和服务(公用)减少2.63万元。

  增减变动原因是:2020年节约开支,涉及人员各部分费用变动;

  3、2020年个人和家庭补助0万元,2019年个人和家庭补助10.7万元,2020年个人和家庭补助比2019年个人和家庭补助减少10.7万元。

  增减变动原因是:2019年个人和家庭补助纳入人员支出,涉及人员各部分费用减少;

  4、2020年其他支出0万元,2019年其他支出0万元,2020年其他支出和2019年其他支出都为0万元。

  增减变动原因是:此项费用无变化。

  四、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0元,2019年政府采购0元,增减0元,无主要原因。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社联中心三公经费决算共计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出境费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2020年各项均为0万元,社联中心积极履行党的八项规定,规范三公经费开支。2020年和2019年均为0万元。

  六、国有资本占用情况说明

  2020年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及其他用车。

  七、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度柳林县社会工作联络中心绩效评价项目3个,其中,1、进一步畅通群众参政议政渠道,促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绩效评价“良好”;2、进一步拓宽社情民意通道,及时发现和处理影响我县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民生等方面的苗头隐患,绩效评价“良好”;3、及时向领导和有关部门反映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提出的建设性建议,绩效评价“良好”。

  八、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县直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费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在今后工作中,我单位会继续努力,规范压缩三公经费开支履行党的八项规定。

 

 

  2020年柳林县社会工作联络中心决算及“三公”经费公示(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