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共柳林县委办公室(部门)

预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总体工作部署开展综合调研,收集和处理信息,反映动态。

(二)督促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转达上级和县委领导指示精神,并负责催办落实。

(三)负责上级来文转收,县委、县委办公室的公文及县委领导讲话材料的起草。

(四)负责对县委重要决定和工作部署的执行、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及时提出情况报告和建议。

(五)负责审阅各部门、各单位向县委的工作报告、汇报,根据工作需要向上级汇报或向下级通报。

(六)负责县委重要会议和常委会议、党政联席会议的筹备、记录和纪要工作,负责县委机关内部收发、档案管理及内刊工作。    

(七)负责有关防范和处理“法轮功”及其他邪教和对社会有危害的气功组织问题的调查研究,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反映重要情况,协调和指导各级部门有关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的工作。

(八)负责县委、县政府的机要通讯、信息加密及乡镇传真工作。

(九)负责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和处理工作。

(十)负责内外来宾的接待,县委机关财务、卫生、纪律、安全保卫及车辆管理工作。

(十一) 承担征集整理本县建党以来的党史研究资料及党史编辑任务。

(十二)承担县委办公室人事、党务等工作。

(十三)承办县委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柳林县委办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情况:

(一)机构设置

中共柳林县委办公室(部门)下设9个科室:综合股、督查股、资料股、信息股、防范办、台办、机要保密室、文印室、档案股。机构改革后,现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2个:柳林县委机要保密网络信息服务中心与县委综合服务中心。三个单位合署办公,财务合并核算,统一收支。

(二)人员构成情况

县委办班子成员共有10人,副主任4人;中心主任2名,中心副主任4人。

县委办现有机关干部职工共有39人,其中:公务员23人,事业人员13人,备案合同工3人。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县委办(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2022年预算收入5240608.6元;支出5240608.6元,2021年预算收入4501300元;支出4501300元;2022年预算收入、支出比2021年预算收入、支出增加739308.6元,同比增长14.11%。

其中:一般基本支出5240608.6元;

另按照支出经济科目分类,

1、2022年人员支出3253122.24元,2021年人员支出2663500元。2022年人员支出比2021年人员支出增加589622.24元。

增减变动原因是:2022年机构合并人员增加,涉及人员各部分费用增加;

2、2022年商品和服务(公用)468426.63元,2021年商品和服务(公用)297800元。2022年商品和服务(公用)比2021年商品和服务(公用)增加170626.63元。

增减变动原因是:2022年机构合并人员增加,涉及人员各部分费用增加;

3、2022年个人和家庭补助384383.73元,2021年个人和家庭补助365400元,2022年个人和家庭补助比2021年个人和家庭补助增加18983.73元。

增减变动原因是:2022年机构合并人员增加,涉及人员各部分费用增加;

4、2022年其他运转类支出1134676元,2021年其他运转类支出1540000元,2022年其他支出比2021年其他支出减少405324元。

增减变动原因是:按照领导要求,县委带头缩减经费,过“紧日子”。

二、“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000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接待费均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5000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500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接待费均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2500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2022年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增加,原因机构合并,车辆变为2辆,运行维护费相应上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468426.63元,其中:办公费10000元,印刷费78520元,培训费10000元,差旅费10000元,维护费10000元,设备购置费100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000元,公务人员交通补贴205500元,福利费84406.63元。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为277700元,2022年增加190726.63元,增加原因为为机构合并,人员增加。

四、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10000元,比2021年增加10000元,增加原因为更换办公桌椅等办公设备。

五、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2年度柳林县委办公室(部门)绩效评价项目5个,其中,1、督促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转达上级和县委领导指示精神,并负责催办落实,绩效评价“良好”;2、负责上级来文转收,县委、县委办公室的公文及县委领导讲话材料的起草,绩效评价“良好”;3、对县委重要决定和工作部署的执行、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及时提出情况报告和建议,绩效评价“良好”。4、负责审阅各部门、各单位向县委的工作报告、汇报,根据工作需要向上级汇报或向下级通报,并及时提出情况报告和建议,绩效评价“良好”。5、负责县委重要会议和常委会议、党政联席会议的筹备、记录和纪要工作,负责县委机关内部收发、档案管理及内刊工作,绩效评价“良好”。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2年本单位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1辆为机要通信用车无其他用车。

七、其他情况

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预算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基本支出预算包括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日常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项目支出分为经常性项目支出和重点项目支出。经常性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履行职能,在日常公用经费定额以外、维持单位运转和完成其他工作任务所必需的支出。重点项目支出:是指中央、省规定的政策性项目支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经费,国家、省要求的配套资金,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其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预算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2022年中共柳林县委办公室预算及“三公”经费公示(点击下载)


2022年中共柳林县委办公室绩效目标申报表公示(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