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柳林县发展研究中心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发展研究中心主要职责:

  1、围绕县委总体工作部署,开展涉及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重点课题调查研究工作,为县委提供决策依据和参谋意见。

  2、开展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为县委深化改革工作提供服务性工作。

  3、对全县经济体制改革 工作和国家资源型经济置转型综合配套改革工作进行研究,为县委决策提供政策性依据。

  4、研究产业经济发展和产业政策,对全县产业结构、投资结构、企业组织结构、所有制结构的调整方向和发展政策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

  5、开展政策科学基础理论研究,探索制定政策的科学理论 和科学方法;针对发展中决策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组织专题调查研究,探讨解决的途径,提出对决策和建议;收集、贮存、处理各种经济信息资料,及时为县委决策提供服务。

  6、针对全县不同时期的倾向性、苗头性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收集整理信息,及时反馈,为县委提供重要决策参谋意见。

  二、发展研究中心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情况:

  (一)、机构设置:

  发展研究中心下设办公室、财务室、综合调研股3个内设机构。属于全额拨款的参公事业单位。

  (二)、人员构成:

  领导班子现有成员三人,主任一人,副主任两人。

  现有职员5人,行政编制6人,全部为财政拨款。

  三、2021年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总计628500元;支出 628500元。其中基本支出小计578500元,其他运转公用类50000元。

  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合计509300元,其中基本工资支出205900元;津贴补贴153000元;社会保障缴费90600元;住房公积金42600元;年终一次性奖金17200元。公用经费合计692000元,其中办公费14300元;其它交通费用37500元;福利费12400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费5000元。

  2020年预算收入562977元;支出 562977 元。人员经费合计498966元。其中基本工资支出199020元;津贴补贴152920元;社会保障缴费88700元;住房公积金41741元;年终一次性奖金16585元。公用经费合计64011元。其中办公费14000元;其它交通费用37500元;福利费12175元;公务接待费336元。

  本年度收入与支出比上年度增加了11.63%。人员经费支出增加部分为调整职务、级别和社会保险比例所致,为刚性支出,公用支出比上年增加了5万元其他运转公用类费用。

  四、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2021年没有发生政府采购。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三公经费决算共计0元,其中:因公出国出境费为0;公务接待费  0万元,共接待 0  批次,共0 人次;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元,公务用车保有量 0 辆。2020年公务用车维护费0元,今年和上年持平。因我单位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严密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公务车已收回,所以节省了公务用车开支。

  在今后工作中,我单位会继续努力,规范压缩三公经费开支履行党的八项规定。

  六、绩效说明:

  1、项目概况:调查研究

  2、立项依据:根据柳编办2019(37)号文件职责调整的通知,柳林县发展研究中心通过开展调查研究,为县委重要决策 提供有价值的调研信息报告,充分发挥发展研究中心的参谋助手作用。

  3、项目设立必要性: 围绕县委总体工作部署,开展涉及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重点课题调查研究工作,为县委提供决策依据和参谋意见。开展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为县委深化改革工作提供服务性工作。对全县经济体制改革 工作和国家资源型经济置转型综合配套改革工作进行研究,为县委决策提供政策性依据。研究产业经济发展和产业政策,对全县产业结构、投资结构、企业组织结构、所有制结构的调整方向和发展政策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开展政策科学基础理论研究,探索制定政策的科学理论 和科学方法;针对发展中决策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组织专题调查研究,探讨解决的途径,提出对决策和建议;收集、贮存、处理各种经济信息资料,及时为县委决策提供服务。针对全县不同时期的倾向性、苗头性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收集整理信息,及时反馈,为县委提供重要决策参谋意见。

  4、我单位本年度认真贯彻主管部门下发的绩效管理细则,建立完备的绩效考核管理机制,领导分工明确,职责明析,管理规范,执行有力,通过全体人员的努力已完成目标。

  

 

 

    2021年发展研究中心预算及“三公”经费公示(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