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提醒,便民信息望周知!

购票提醒

五一假期火车票今天开售!

4月15日,旅客可以通过铁路12306网站、铁路12306APP购买五一假期首日(4月29日)火车票,5月3日火车票将于4月19日开售。

考试提醒

多地启动社工考试报名工作

近日,各地陆续启动2023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准备报考的考生记得关注各地人事考试机构门户网站通知,及时获取报名相关信息。

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工作已开始

2023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成绩于4月13日19时发布,考生可扫描下方葵花码进行成绩查询。面试报名工作已于4月14日开始。请考生按照本省(自治区、直辖市)面试报名公告要求,在规定日期内完成网上注册、个人信息填报、考试报名等事项,待资格审核通过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

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考试已开启报名

2023年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日前已经启动报名,报名时间为4月3日至5月12日,共计40天。具体考试时间为9月23日至9月24日。考生可登录中评协网站“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服务平台”进行报名。

就业提醒

高校毕业生,这些招聘活动请关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引未来—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第三批(4月17日-4月30日)推出68场特色服务活动。包括19场线下专场招聘会,4场跨区域巡回招聘会,25场不同行业、区域线上专场招聘会,12场直播带岗活动,3场就业指导直播(录播),5场政策宣讲直播(录播)。

佩戴口罩指引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公众佩戴口罩指引(2023年4月版)》发布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组12日印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公众佩戴口罩指引(2023年4月版)》,为公众科学佩戴口罩作出权威指引。根据指引,应佩戴口罩的情形或场景主要有以下三类,包括存在疫情传播风险的情形、处于感染风险较高的情形或场景和严防疫情输入重点机构的情形或场景。

指引明确例如外来人员进入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脆弱人群集中场所时应佩戴口罩。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及托幼机构、学校、校外培训机构等重点机构的医护、餐饮、保洁、保安等公共服务人员,在工作期间应全程佩戴口罩,防范将疫情输入相关重点机构。

指引还明确,在感染风险较低、感染风险得到有效防范和感染风险较低且佩戴口罩可能对工作、生活和学习造成一定影响的情形或场景,可不佩戴口罩。例如在露天广场、公园等室外场所,或人员进行运动时。

>>详细阅读: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公众佩戴口罩指引(2023年4月版)》解读问答

不合格产品提醒

这41批次农资产品不合格

2022年,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农业生产资料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本次抽查400家企业生产的402批次农业生产资料,涉及机动脱粒机、玉米联合收割机、泵、农用地膜4种产品。发现41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10.2%。

意见征集提醒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为促进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健康发展和规范应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起草了《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于2023年5月1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或者信函等方式提出反馈意见。

《剧本娱乐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为进一步加强剧本娱乐管理,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文化和旅游部起草了《剧本娱乐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于2023年5月13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或者信函方式提出反馈意见。

>>详细阅读:

《剧本娱乐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药品监管信息化标准体系(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为加快推进药品智慧监管建设,指导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科研机构和行业协会等相关方在统一框架下共同开展药品监管信息化标准规范建设,国家药监局信息中心编制了《药品监管信息化标准体系》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于2023年5月4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反馈国家药监局信息中心。

>>详细阅读:

关于公开征求《药品监管信息化标准体系(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