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太原5月14日讯(记者李若男)5月13日,作为“晋情消费·全晋乐购”2023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之一,由省零售商行业协会首届街坊节暨2023“晋情消费·全晋乐购”社区行在太原市小店区启动。
  家电、数码、粮油、饮料、乳业、新能源汽车等众多行业企业携品牌产品亮相,为居民提供贴心温暖的惠民服务和新鲜体验。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以旧换新、鉴赏试驾、观看表演等活动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耳目一新。
  据了解,该活动以提振消费、复苏经济为前提,走进社区、走近居民,把实用、贴心、接地气的服务和实惠,送到居民家门口。持续惠民生、泽邻里,促进消费、福进万家,提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参与感与幸福感。活动在全省营造“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周周有场景”的促消费活动氛围,形成波浪式的消费热潮,助力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目标。
  该活动将持续至10月,本月内首先在小店区安排4场活动,随后在全省逐步展开,目标是100场。
  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志勇表示,大力发展社区商业,是提升城市商业水平、构建分层分类的城市商业格局的重要途径,是惠民生、暖民心的重要举措。
  省零售商行业协会会长王仂说,省零售商行业协会将带领各品牌厂商走进社区,为居民提供公益服务和生活类新品体验及惠民演出,全方位满足居民生活需求,聚集人气,引爆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