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高速东口工程是县委、县政府对提升窗口形象提出的一项重点市政基础工程,主要包括高速东口引线道路拓宽、管理用房建设和公园建设三部分。项目的建成改善了柳林城区环境,提升了柳林窗口形象。 

  一是拓宽高速东口引线道路。将高速引桥至收费站约450m道路由原来的10.5m拓宽至19m,将原来双向两车道拓宽至双向四车道,彻底解决该段道路拥堵问题。 

  二是规划建设管理用房。在高速东口公园内整体规划修建了治超办、交警队、环卫中心、园林中心等管理用房520㎡,建筑采用仿古形式,青砖灰瓦,栋梁彩画,既美化了环境,又完善了城市服务功能,彻底改善了各单位管理用房规格不统一、服务功能差的局面 

  三是科学开展公园建设。以古典建筑为背景,假山、凉亭为主景,绿化为底色,按照乔、灌、花、草相结合的复层绿化理念,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绚丽多彩,层次丰富”的园林景观。公园内种植雪松、华山松、云杉、白皮松、造型油桧等5种常绿树种;金叶复叶槭、丛生五角枫、金丝垂柳、白蜡、紫玉兰、国槐、金枝瑰等18种落叶乔木;木槿、榆叶梅、太阳李、丝海棠、红王子锦带、金叶榆、矮樱、牡丹、月季、玫瑰等30余种灌木;萱草、石竹、玉簪、三叶草4种地被植物,新增绿化面积7600㎡。公园内修建了休闲步道,休闲坐凳,配套安装了护栏、路灯等设施,使公园不仅作为县城对外展示的窗口,同时成为城区居民主要休闲游憩活动和文化传播的场所。 (高利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