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柳林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发力、精细管理,瞄准整治“热点”,通过交通秩序整治、广告牌匾整治、市容秩序整治“三项行动”,优化了人居环境,提升了县城“颜值”。 

  一是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优化出行环境。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县城市管理执法队针对城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问题,向城区街道两侧商户下发通知,要求门前非机动车辆停放整齐划一、朝向一致。同时,按照“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原则,加大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巡查监管力度,对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并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规范停放,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截止目前,共发放通知2570余份,规范非机动车4800余辆。二是开展广告牌匾整治,提升城市品位。广告牌匾是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其规范与否直接影响着城市对外形象。按照网格化分工,县城市管理执法队结合“两下两进两拆”整治工作要求,对管辖区域破损、高低不一等有碍市容的广告牌匾进行了全面排查、详细摸底,深入所涉门店,大力宣传城市广告牌匾设置有关规定,并限定期限教育引导经营业主积极配合工作、自行拆除。对于未按时拆除的由组织力量集中进行拆除。截止目前,共拆除废旧广告牌匾347块。三是开展市容秩序整治,创建宜居城市。按照《柳林县城乡人居环境整治2020年行动计划》通知精神,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集中对店外经营、乱排污水、占道洗车、马路市场、游商小贩等有碍市容市貌行为进行整治。并建立了一周一检查、一月一排队督查考核机制,确保了城区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截止目前,共整治店外经营461个、流动摊点1290个、玻璃字贴203处,清理条幅147条、灯笼38对,规范洗车店11个。 

  总之,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通过“三项举措”,优化了出行环境、提升了城市品味、构建了宜居城市,为全面建设“开放、繁荣、绿色、文明、幸福”的新柳林提供了基本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