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统筹协调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加快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7月21日,庄上镇召开“四害”消杀活动动员会,对全镇消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及时组织人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四害”消杀活动。 

  会议要求,一是四害消杀全面覆盖,防止各种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发生和流行,要把消杀扩大到全镇范围内,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以食品生产经营店,卫生院、学校、企事业单位、机关食堂为消杀重点,从源头上控制疾病的发生和传播。二是职责分工明确划分。各村负责重点场所和居民住宅区内外的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由卫生院、学校、企事业单位、机关食堂等责任单位具体实施。三是完善落实工作任务。各村要有序开展环境整治综合行动,加强病媒生物防控机制和规范化用药。落实除四害工作,加强药品的监管和人畜防护安全的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各村要充分认识除“四害”工作的重要性,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使今年的除“四害”工作顺利开展。并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LED屏等宣传形式,向群众普及“四害”消杀和疾病防控知识,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做好除“四害”的指导性工作,动员群众在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的基础上,认真开展消杀活动,做到消杀范围全覆盖、不留死角,全力以赴打好“四害”消杀攻坚战,确保“四害”消杀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推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暨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后,庄上镇政府统一购买药物,并联合各企业、中心校、卫生院对政府机关、养殖场、副食经营店、加工厂及各行政村活动场所于7月23日开展了一次“四害”消杀活动,从源头上控制了疾病的发生与传播。 高利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