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上午,柳林县深化项目建设年首批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在贾家垣乡龙花垣村举行。 

  上午9点,柳林县深化项目建设年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鄂尔多斯盆地柳林区块煤层气开发项目所在地正式启动。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县政协主席王义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柱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坚,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文奇,政府副县长张超远,县政协副主席程兴厚出席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主持。 

  开工仪式上,政府副县长张超远介绍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整体推进情况和2019年第一季度开复工情况。县发改局、贾家垣乡、中燃富地公司负责人分别代表项目审批部门、项目涉及乡镇、项目建设单位作表态发言。 

  柳林县深化项目建设年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的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陈贺公路、鄂尔多斯盆地柳林区块煤层气对外合作以及煤层气(瓦斯)综合治理四个新项目涵括能源交通、基础设施、城建民生等多个领域,总投资30.2亿元。同时,集中展示了明清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更新、国道307线柳林县城区段公路改线、柳林县人民医院迁建、铝循环工业园区等9个今年第一季度复工项目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强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是我县贯彻省委、省政府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活动的生动实践,是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具体行动,也是我县加快产业转型、聚焦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赵建喜指出,开复工的13个重点项目是我县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事关发展后劲,事关大局和长远。他要求,重点项目各施工单位要强化时间意识、质量意识,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力争项目早日达产见效;项目责任单位和涉及乡镇要强化责任意识、协作意识,搞好协调、做好服务,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审批单位和相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简化流程、提高效能,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全县上下要自觉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瞄准重点区域、重点产业,着力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开放、繁荣、绿色、文明、幸福”的新柳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