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我县2019年度重要工作任务承诺大会在五百人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惠民,县委副书记刘建国,县政协主席王义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殿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海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柱才,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缠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海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雒星田等在家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刘建国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在讲话中指出:这次重要工作任务承诺,是我县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推出的一批促进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开展“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的一次生动实践,目的就是通过实行重要工作任务公开承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推动全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赵建喜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县委“党建统领,五转一新”工作思路的开局之年。在这样一个特殊年份,对我县如何树立“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工作创一流”;如何围绕目标将各项发展承诺和任务兑现到位;如何通过务实举措凝聚党心民心;如何做好“承诺、践诺、兑诺”,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赵建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创一流;要通过重点工作承诺,切实凝聚起齐心协力抓落实、聚精会神促发展的强大合力,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更多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各承诺单位要坚持求真务实,说到做到树形象;要切实重诺践行,一诺千金勇担当。要做到承诺内容更全面到位,践诺举措更切合实际,兑诺成果更注重实效;同时,各单位要把承诺贯穿全年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严格任务督查强化考核测评,要“承诺”亮出政治誓言和责任担当,以“践诺”倒逼工作高效推进,以“兑诺”奖励先进、鞭策后进。 

  赵建喜最后强调:全县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全面建设“开放、繁荣、绿色、文明、幸福”的新柳林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通报了全县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据了解,今年1-4月份,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76亿,较去年同期增加5.39%;固定资产投资,一季度完成2.63亿元,增长86%,增速位于全市前列。从各项主要指标看,目前全县经济运行保持在了一个合理区间。其中,公共财政“量”级在全省县级仍居高位次。 

  就下一步工作,刘惠民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到知责明责、担当履职,要把握工作重点,集中更大精力落实好年初县委、政府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坚定不移以项目推动发展,要下硬功夫创优营商环境,要汇聚全县上下力量抓好贯彻落实,全县上下要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攻坚克难,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奋斗。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海文就2019年重要工作任务督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督要聚焦工作重点聚焦突出问题聚焦干部作风,从严从实,扎实开展督工作。各要加强协调调度坚持真督真查要创新方式方法严守工作纪律要按照各自承担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整改导向,敢于出面、敢于协调,对于工作中发现的推诿扯皮、抓而不紧、落实不力的人和事要勇于“亮剑”,全力推动工作有效落实。要始终抱着“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对县委、县政府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较真碰硬,确保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坚持明与暗访、随机与突击、专项与全面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真实情况和群众诉求,确保查到实情、督出实效。要拓展信息来源,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群众监督的作用,把问题曝光在阳光下,以有效监督倒逼责任落实、倒逼整改落实。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作了承诺发言。剩余31家党政机关和条管部门将作电视承诺。 

  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工作机关和政府工作部门班子成员,重点企业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闫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