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7月8日开始7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晋军带队的“吕梁环保行”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调研组来我县开展为期五天的调研活动7月9日下午,调研组就此次调研开座谈,县委副书记刘建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平,县政府副县长张超远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政府副县长张超远对我县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县委“党建统领、五转一新”工作思路,狠抓生态环境保护八大工程建设,大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行动,集中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突出问题,全县生态环境质量稳定转好。同时来我县大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燃煤管控,实施工业污染深度治理,加强扬尘污染防治;大力开展水污染防治,加大企业排污治理力度,完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开展河道环境综合治理,加强非法排污执法监管;大力开展工业固废专项整治;坚决取缔“散乱污”企业;深入推进农村面源污染治理。但在工作中还是存在一些问题,环保历史欠账多,基础设施有待进一步完善;企业环保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环境质量改善任务艰巨。并明确指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座谈中,对之前发放的《吕梁市人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定 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参会人员就我县做好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各抒己见,发表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慧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