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做客柳林县首届教育大讲堂,就柳林教育改革问题做了精彩讲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海燕,政府副县长王琴,县政协副主席刘保兰、穆树泉及县教育系统相关人员聆听讲座。 

  讲座中,刘惠民以《引进上海先进理念 扎实推进教育改革》为题,重点从振兴教育对振兴柳林的意义、现阶段教育方式的转变、与上海合作的目的、建设城东上海实验小学的重要性、教育改革20条的落实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讲解。 

  刘惠民认为,加快和引深教育改革,不仅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普遍性要求,更是柳林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当前,我县教育面临管理水平低下、激励机制不健全、教师队伍动力不足、优质生源严重外流、尊师重教氛围不浓等突出问题。面对新时代教育方式的转变,我县必须紧跟潮流和步伐,把振兴教育放在突出位置。刘惠民强调,与上海合作、建设城东上海实验小学是县委县政府为振兴柳林教育而作出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推动上海教育理念的深入落实,打造标杆性家乡好学校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从而确保我县教育改革走向深水期。刘惠民要求,县教育系统人员要切实转变思想,深入汲取上海的先进教育理念、经验和做法,深入贯彻落实教育改革20条意见,牢牢抓住教育理念提升、校长队伍建设、创优教学环境等关键环节,用实际行动助力我县教育改革大局,为实现柳林教育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