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深入我县恒鑫超市汽车站喜临门烟花爆竹有限公司龙门塔煤矿,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殿林,县应急管理局、工信局、交通局消防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恒鑫超市,赵建喜一行听取了超市负责人安全责任落实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汇报,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措施和人员值班、消防巡查记录等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灭火器材、疏散指示标志、智慧消防运行、应急照明装置是否完好有效。 

  赵建喜指出,消防安全无小事,有关负责人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要时刻把顾客安全放在首位,决不能麻痹大意。 

  随后赵建喜一行来到汽车站,了解长途客运站的运营情况,包括客车数量、车票售卖情况、客流量大小、天气情况对长途客运的影响、所采取的安全措施、安检流程等,重点检查了客运车辆的安全防护情况。 

  在喜临门烟花爆竹有限公司,赵建喜强调,负责人要吸取上月浏阳烟花厂两起爆炸事故的教训,指出,有些安全隐患是行业性的,需要系统性梳理与纠治,要谨记一点,安全生产,是对生命负责,也是对自身的长远发展负责。 

  龙门塔煤矿生产一线赵建喜详细询问日常安全检查情况,要求,企业要切实做好安全基础工作,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按照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强化执法监管,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典型示范、标杆引领等措施,积极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向小微企业延伸;要在职工中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加强安全生产培训,确保按规章流程作业,减少安全隐患,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张勇 靳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