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下午,我县召开县委八届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县委副书记刘建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殿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海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柱才,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缠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海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雒星田,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霄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县委八届次全委会决议,会议指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开放、繁荣、绿色、文明、幸福的新柳林,必须聚力补短板、解难题、惠民生、抓落实“四大攻势”。为各级各部门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必将进一步巩固拓展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在总结会议时强调,一、凝聚思想共识,形成推进柳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柳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位和方向,切实把握做好经济工作“六个必须”的原则,紧抓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用好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和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政策机遇,推动柳林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追赶超越。 

  二、 迅速传达贯彻,全面开创柳林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凝聚强大合力,做好民生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务实作为,通力协作、齐心合力,在转型综改大舞台上各显身手,共唱一台好戏。春节即将来临,要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应急值守等工作,组织好节日市场供应,做好商品供给和物价稳定工作,做好扶贫济困和拥军优属等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让全县干部群众度过一个风清气正、安庆祥和的节日。 

  三、坚持党建统领,切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层层压实党建责任,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建统领,五转一新”工作思路,聚力补短板、解难题、惠民生、抓落实“四大攻势”,闯关夺隘、攻坚拔寨,全力以赴、奋发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设“开放、繁荣、绿色、文明、幸福”的新柳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当前重点工作做了讲话。他强调,一要奋力夺取2020年首季“三个开门红”。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打下好的基础。二要全力以赴抓好节日前后安全稳定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将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三要深入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要深入基层访贫问寒,落实好社会保障和救助政策,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确保他们安全温暖过冬、欢乐祥和过节。四要切实保障市场供应和人民群众生活需求。组织好以“第十八届盘子文化节”为主的群众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让全县人民欢度佳节。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龙龙  四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