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日,全省科学技术大会在太原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政府副县长王琴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首先宣读了《关于授予陈宏、李晋闽、杨立友山西省科技创新特殊贡献奖的决定》和《关于2018年度山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对获奖者表示祝。他强调,全省上下必须深刻认识到,创新生态打造事关科技创新根本、转型综改全局、山西未来发展,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刻不容缓、势在必行,必须作为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任务强力推进。要准确把握创新生态建设的内在要求,明确我省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的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在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创新生态各项决策部署的基础上,精准聚焦关键环节,着力抓好八个方面重点工作: 

  一是做优做强实验室,切实增强应用基础研究和自主创新能力;二是加强中试基地建设,有力推动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三是突出抓好规上企业创新全覆盖,加快推动产学研紧密结合、深度融合;四是率先打造若干重点产业创新生态子系统,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集群集约发展;五是完善以智创城为载体的双创体系,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的潜力和动能;六是加力补上人才短板,以人才洼地助推创新高地建设;七是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为筑造一流创新生态提供坚强支撑;八是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激发科技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创造性。 

  会议要求,全省上下要牢固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意识,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明确职责分工,严格责任落实,确保创新生态打造工作落实落细。 

    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