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深入我县留誉镇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刘志坚陪同调研。 

  这是赵书记担任留誉镇第一书记以来的第二次调研。此次调研,赵建喜邀请了山西农大食品学院党委书记程刚山西省农大农果研究所主任、研究员韩玉虎为留誉镇农业发展进行技术指导。 

  与留誉镇党委政府班子进行座谈会,赵建喜听取了留誉镇党委书记关于农业发展的基本情况,程刚和韩玉虎分别留誉镇果园种植水肥管理、品种选种和农产品深加工等提出指导意见。 

  赵建喜要求要将脱贫攻坚与农业农村发展相结合山区种植要适应当地实际情况。注重发挥地理、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优化农业结构、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加大龙头企业培养和品牌建设力度,充分发挥好红枣、核桃、白酒等企业的引领作用。同时积极发展林下经济做好先行试点,在大力推广高产高效品种和先进种植技术下,以点带面、助力农业农村发展。 

  赵建喜指出,要做好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发展,首先党员干部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新思想、新观念,助力发展农村农业。其次鼓励从留誉走出去的能人志士和种养大户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党员干部在做好前期工作的同时,选报项目,发挥好文化资源,做到短期效益与长期效益相结合,推进乡村振党员干部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办实事,要坚持党建统领、五转一新”工作思路,在脱贫攻坚、产业转型等方面精准发力,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确保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最后赵建喜强调,作为留誉镇的第一书记,要带头做好表率,担起责任、沉下身子干工作,为农村农业发展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慧祥 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