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深入南山生态园城区森林管护站、陈家湾乡龙门垣、留誉镇进出山路口检测卡点检查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霄峰陪同检查。 

  南山生态园城区森林管护站,赵建喜认真查看管护站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运行情况,在得知站里配备无人机防火巡查时,赵建喜亲自查看无人机巡查情况,并对无人机的飞行高度、监测情况等做了深入细致的了解。他要求,大家一定提高认识、坚守岗位值好班,准确搜集、了解、掌握防火区域的第一手资料,为森林防火提供准确详实的信息。 

  在陈家湾乡龙门垣、留誉镇进出山路口检测卡点,赵建喜详细了解村民祭扫、镇村干部巡查、防火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镇村干部要紧盯清明节群众祭扫集中的时间点,做好进出山路口过往车辆登记、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对山头、路口、坟头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巡查管控,防止人员聚集上山祭扫,严防死守,从源头上杜绝各种火灾隐患 

  赵建喜强调,清明节期间是火灾隐患高发期和易发期,要紧盯节点,时刻保持高度戒备,把各项防火措施落到实处,绝不能有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文明祭祀、安全扫墓意识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艾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