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县委书记赵建喜前往柳林镇贺昌村贺家沟,带案下访化解信访积案。他强调,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实抓好信访工作,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赵建喜深入贺昌村贺家沟部分村民家中,现场查看村民房屋裂缝,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房屋裂缝的来龙去脉及相关情况,赵建喜希望村民要冷静处理问题,分析房屋出现裂缝的原因,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努力寻求解决办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中,赵建喜认真听取乡镇干部、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及情况介绍后,赵建喜强调,柳林镇镇村干部、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寻找专业机构做好房屋裂缝鉴定工作,并让涉及群众参与到鉴定过程中,尽快找出房屋裂缝原因,对老百姓提出的质疑,要做好答疑回复,同时要时刻关注裂缝走向,保障村民过渡费用足额到位,做好群众的安抚解释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尽快拿出可行解决方案。就进一步加强全县信访矛盾化解工作,赵建喜要求,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实抓好信访工作,变信访上访为干部下访,充分发挥镇、村干部主力军作用,责任到人,成立专班研究解决陈年信访问题,要把化解群众信访问题作为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的重要抓手,以对群众和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在短时间内解决问题,以实际效果温暖民心、赢得满意。(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