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柳林县第九次代表大会顺利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后胜利闭幕。大会确定了我县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绘就了我县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只争朝夕、追赶超越,向着“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标杆,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奋勇前行!

  大会执行主席赵建喜、杨月祥、雒星田、杜学明、李利民、王建军、王政、贺世平、孔尧、马彦荣、李国兵、李东明、李守勇、侯林俊、蔡育新。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杨月祥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柳林县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柳林县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柳林县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柳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宣布了“两委”一次全会的选举结果。

  新当选的县委常委集体、纪委常委集体分别与代表见面。

  新当选的县委书记赵建喜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中国共产党柳林县第九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并胜利闭幕。这次会议明确提出了“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标杆,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奋斗目标,绘就了我县“十四五”到二〇三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必将极大地鼓舞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朝着大会确定的目标奋勇前进,必将切实加快柳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步伐,必将对塑造柳林美好形象、实现柳林“十四五”转型出雏型产生深远影响。

  赵建喜强调,全面实现这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是全县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全体代表的共同职责,一定要严格按照省委楼阳生书记指出的“抓落实的关键是要有解决方案”工作要求,牢固树立“答卷意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勇往直前,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把我们共同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就如何落实好会议精神,赵建喜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体现在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上,在加强理论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围绕目标任务狠抓落实,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县委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凝聚起共同谋事、干事、成事、担事的合力。二、厚植家国情怀。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以“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情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操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到工作中来,风清气正干事、辛勤工作建设柳林。三、讲究方式方法。新一届县乡领导班子不仅要接过权力,更要扛起责任,对照工作部署,明确工作职责,深入调查研究,把“党建统领、五转一新”作为解决问题的“金钥匙”,解放思想观念、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转变工作作风,并要积极争取资金项目和人才,尽最大努力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四、解决后顾之忧。要树立县委是坚强后盾观念,正确对待干事中面临的矛盾问题,坚持原则、敢于担当。要容错与惩戒并举,对适用容错情形的干部,容错机制、澄清正名、跟踪关怀要及时跟进;对诬告者要严肃惩戒,解决干部反映强烈的“诬告零成本”问题。要激励担当作为,正确把握察人识人方法,坚持凭实绩用干部导向,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最后,赵建喜号召,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乘势而上谱写柳林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篇章!

  大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锦辉 龙龙 雄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