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县“五城联创”督察组一行深入石西乡、三交镇、高家沟乡、穆村镇进行再次督查。据了解,自督查组第二次督查以来,各乡镇重视程度普遍提高,能结合实际,整理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并付诸实施,整治效果得到明显改善。 

  石西乡在清理灰渣与垃圾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整改措施,目前垃圾填埋场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平均日处理垃圾140吨。 

  三交镇党委政府购买800个小型垃圾桶,统一发放到家户门前及移动摊点,每天两次上门收集,彻底做到垃圾不落地。整治占道经营的现象40余处,清洗广告牌匾46块,电线捆绑整齐,死角、黄河沿线垃圾得到进一步清理。 

  高家沟乡致力于打造一个集种植、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农家乐模式,环境卫生仍在整治中。穆村镇将战地医院旧址、五凤楼等院内垃圾清理干净,屋顶杂草清除。全镇上下按照五条底线标准,各类垃圾、屋顶杂草得到清理,购买十几万个编织袋整治“四堆”问题,使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