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9年山西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我县把这次大讨论作为破除自身结构性、体制性、素质性矛盾和问题的有力抓手,确立“党建统领,五转一新”的工作思路,设计两个“自选动作”,期望打破瓶颈,实现突破。

  我县多次召开常委(扩大)会、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山西省委、吕梁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确保大讨论不“散光”不“偏光”。

  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部署要求,我县提出“党建统领,五转一新”的工作思路,即通过思想转换、机制转轨、产业转型、作风转变、环境转优,破除制约因素、抓住有利机遇、凝聚发展合力,全面建设“开放、繁荣、绿色、文明、幸福”的新柳林。

  活动中,我县把“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集思广益、完善思路、群策群力、同频共振”作为两个“自选动作”之一,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柳林发展的意见建议。目前,全县累计发放《柳林县经济社会发展征集意见书》5万余份,梳理汇总意见建议2.8万余条。

  此外,我县还将“党建统领做到‘两个走在前’,五转一新把‘落实抓到底’”作为另一个“自选动作”,力求党建工作走在全县各项工作前列。为此,县委提出“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的工作要求,积极筹划召开各乡镇书记和县直单位一把手对标一流述职评议,脱贫攻坚以及新医院建设、307国道城区段改线等9大类90项重点项目承诺大会。

  目前,我县正逐渐形成大讨论促进大发展、大开放的浓厚氛围。(柳林县新闻办 李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