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带领的党政考察团赴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古城学习考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殿林,政府副县长张超远,县领导马星明,县发改局、工信局负责人及森泽集团、大庄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参加学习考察。 

  即墨是一座有着1400多年悠久历史的历史名城,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遗产,位于即墨老城区的即墨古城项目投资46亿元,自2013年以来,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项目规划用地约98公顷,分为“即墨古城”和“安置区”。项目重点复建县衙、展馆、文庙、城隍庙、财神庙、真武庙、 牌坊街(21座牌坊)、教堂等公共建筑,打造“一城、两街、十景、十三坊”的整体格局,集文化旅游、商业娱乐、居住、科技体验等功能为一体,成为青岛旅游的新名片。 

  当天的即墨古城细雨绵绵,考察团一行步入采用传统榫卯实木结构打造的古城学宫,观看即墨老照片展览和宣传片之后,漫步古城,感受古风古韵,领略城市之美,入城门,过牌坊,进书院,走街巷……在雕梁画栋、亭台楼阁间,大家认真听取古城相关介绍的同时,了解当地风土人情和历史人文,以及景区发展现状。考察团表示此行学习即墨打造文旅古城的成功经验,将为我县明清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建设提供可借鉴参考。 

                                               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