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市能源工作会议和县委八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精神6月5日,我县召开首次能源工作会议。政府副县长王建明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成绩,全面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并与各相关成员单位签订了《2019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王亮局长讲话画面) 

  就下一步做好全县能源工作,王建明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做好能源工作的决心和信心。能源安全是关系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开展能源革命,优化能源结构,推动能源节约、清洁、安全、可持续发展,既关乎整体经济建设,又有直接影响环境建设,所以我们必须抓住有利时机,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加快结构调整,开展系统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能源革命,推动我县的能源工作起好头,开好局,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二要认清形势,转变作风 ,明确能源工作的目标和任务。针对当前形式比较严峻的能源工作形势,结合当前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我们必须切实转变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着眼长远,深入实施传统能源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改造,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挖掘潜力,推动能源发展从高消耗、高污染、和粗放增长方式向高效、清洁和节约增长方式转变。三、要党建统领,狠抓落实,着力推动能源改革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按照县委“党建统领、五转一新”的工作思路,把党的建设贯穿到能源发展的全过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即将开展的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围绕全县能源发展大局,提升统筹谋划能力,集中力量抓好能源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拓展我县转型发展新局面,建设“开放、繁荣、绿色、文明、幸福”新柳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艾蓉 刘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