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县召开“防风险保平安 护二青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部署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殿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做好2019年全县消防安全重点工作的通知》,就开展“防风险保平安、护二青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当前消防安全工作,贾殿林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坚守“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认真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省市实施细则,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安全措施,提高防控能力。二是要加强消防宣传。要及时组织相关管理人员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并督促本乡镇、本行业户外(车载)视频、楼宇电视、宣传橱窗广泛开展消防提示性、法制性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火灾防范的物防技防水平。三是要严密排查隐患。要切实按照县安委办下发的《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平安 护二青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立即组织对本乡镇、本部门及所属行业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做到排查全面不留死角,坚决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四是要提升应急能力。要建立完善各类预案,做好消防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和救援队伍管理,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快速应急处置。要督促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住宅小区建好、用好、管好微型消防站,以微型消防站为支点,划定消防联防区域,定期开展互查互检和培训演练,逐步实现联防区域内“一点着火、多点出动,邻里互助、协同作战”,提升火灾技术防范手段,确保火灾“早发现、早处置”。五是要落实各项措施。要切实按照新修订的《消防法》及国务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相关职责分工,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并要根据县安委会下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全县消防安全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消防工作有序扎实开展。 

                                              张勇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