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柳林县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刘志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海燕、刘旭平出席会议。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文奇,县人民法院院长梁志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小玲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法院专项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专项工作报告》、《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专项工作报告》、《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工作报告》和《县财政局2018年财政决算和2019年1-6月份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文奇在表态发言时强调,各部门将认真接受县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结合审议意见,深入抓好整改,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全面建设“开放繁荣、绿色、文明、幸福”新柳林努力奋斗。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刘志坚要求,县人民法院要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以改革促进司法水平提升,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持续化解执行难题;县人民检察院要努力做好检察监督工作,全力参与法治柳林建设;县人社局要扎实推动人社部门工作,真正保障和服务民生;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要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水平,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县财政局要加强全口径预算审查监督,推动预算公开透明。各位委员要在中共柳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建统领,五转一新”工作思路,增强服务理念、转变工作作风,推动我县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