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对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汇报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刘志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海燕、刘旭平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柳林上海实验小学、金家庄乡览虫书屋,实地察看了校园内设施建设、现代化科技教室、班级容量,览虫书屋书籍数量、新增书屋建设等,详细了解了当前项目实施进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县政府办、住建、林业、文旅、教科等单位相关领导对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强调,对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要用发展的眼光从长远角度来看待,要选出与民众切身利益紧密联系的意见建议,高质量、快效率的办理,同时各单位、各部门要找差距、抓落实,高度重视意见建议。要提高办理效率和办理质量,尤其是教育方面的意见建议,为建设“开放、繁荣、绿色、文明、幸福”的新柳林添砖加瓦。 

  刘志坚要求,各部门对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要高度重视,详细研究、规划,抽调专人,高效率、高质量办理,并及时向人大代表进行书面、口头答复。交叉部门要共同努力办理意见建议,做到让社会满意、让群众满意,以此提升人大代表提意见建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