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日,我县召开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会议。政府副县长王琴,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王文奇出席会议。 

  王琴在讲话中要求,把校园安全牢牢抓在手上,切实增强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明细工作职责,强化学校在校园安全管理中的主体责任,创造良好学校风气,重点抓好“隐患大排查、开展安全教育、完善工作制度”三方面工作,要细化各相关部门职责分工,加强警、校联动和学校周边高危人群排查,在学校食品安全、校舍安全、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积极履职尽责,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在安全防范上做到全范围覆盖、无缝隙衔接,要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建立问题台账,要严正安全考核,定期深入乡镇、学校进行安全督导,严防类似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加大教育事业支持和学校安全教育宣传力度,形成全县参与教育事业的良好氛围,在全社会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强大氛围。 

  副县长、公安局长王文奇就我县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王文奇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严格按照要求迅速行动,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施行网格化管理,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要提高站位,正视不足,进一步坚定安全工作的信心,在我县校园及周边环境和安全取得良好效果的前提下,要清醒认识自身的不足,站在巩固全县社会安全稳定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性和长期性,居安思危、常抓不懈,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要全面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深刻汲取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要明确部门职责,各司其职,严格各项安防措施落实,切实完成好校园安全工作,要强化工作措施,密切配合,开展全面整治,加大宣传引导,完善安全机制,抓好工作落实,推动校园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