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刘志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海燕、闫建平、刘旭平深入龙门垣园区、成家庄生态修复区、石西两河口红枣振兴示范园区等地就林业生态建设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重点听取了我县林业生态建设情况的汇报。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要求,坚持山水田林路统一规划,科学布局,规模发展,整体推进的原则,以基地建设为抓手,创建了“林产合一、农林复合经营、综合防护”等多种模式的林业精品工程。初步建成“两区、四片、七线”的生态网络框架。 

  林业部门下一步将重点开发核桃产业,着力培植后续产业,开发多样化产品市场,逐步延伸产业链条。大力开发森林康养、休闲体验等森林生态旅游产业,形成龙头带基地,塑造一批独具林业特色的生态品牌,充分吸纳贫困人口就业,拓宽持续增收渠道。 

  通过实地查看和座谈汇报,刘志坚一行对我县林业生态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我县林业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履行职责,加快造林绿化步伐,提高林业生态承载能力,严格落实森林管护责任制,完善管护措施,规划森林防护带,切实保护我县林业资源,力争使我县林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