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信访办理工作,规范工作程序,压实首办责任,提高办事质量和效率,8月20日,我县召开信访业务培训会,各乡镇、县直单位信访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缠喜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会邀请了市信访局经验丰富的信访工作者,通过列举分析各种典型信访案例,围绕信访信息系统使用规范暨“三率”提升、信访制度的建立和“零上访”单位创建工作、重点信访案件办理暨信访督查工作、依法逐级走访工作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讲解授课,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重点突出、务实高效,培训内容专业性和针对性强,对推进信访工作大有益处。 

  刘缠喜指出,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信访干部队伍,是“零上访”单位创建的关键所在,这支力量的强与弱,直接关系到平安柳林建设成效。 

  刘缠喜要求,与会人员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认真梳理总结当前信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将学习到的精神、经验和有益做法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强弱项、补短板,不断提升信访事项办理规范化水平和业务素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化工作层次,适应形势发展,在基础业务规范、综合分析研判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大力推广网上信访,发展信访工作信息化、科技化,打造“阳光信访”;深入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主动作为,全面摸排信访矛盾隐患,充分发挥“五包一”作用,把信访向下化解,化解在小、化解在当地,做到小矛盾不出村,大矛盾不出镇,真正实现“零上访”。 

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