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上午,我县举行柳林县第二届红枣文化节暨2020年农民丰收节招商引资签约仪式,并召开“枣香天下”论坛。中国园艺学会产后科学与技术分会副会长王文生,省政府驻天津办招商部部长尹盛龙,山西农业大学经济作物研究所所长郑洪元及县委书记赵建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惠民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杨月祥主持会议。

  在共同观看柳林宣传片后,在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我县六郎枣业有限责任公司、达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溪达醋业有限公司、槐树沟酿酒有限责任公司、寨崖底煤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分五批次,与全国各地企业成功签约18个项目。本次签约总金额2.13亿元比首届红枣文化节4080万元增长5倍有余。其中项目签约1.4亿元,贸易签约7310万元。

  县委书记赵建喜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应邀出席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客商、各位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柳林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赵建喜认为,18个招商引资贸易项目的签约,是本届红枣文化节的重要成果,必将为柳林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希望在县委、县政府百分之百的热情、百分之百的努力下,能够和与会专家、客商朋友建立深厚友谊,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把柳林打造成为一块开放包容、商机遍地的投资热土。

  就如何深入推动我县红枣产业振兴,赵建喜提出三点倡议:一、加强沿黄产枣县份协同配合,对接山西省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战略,借势发力、共谋发展,探索建立区域联动发展机制,共建区域联动发展大格局;二、加强沿黄产枣县份行业和业务合作,共同将红枣文化节打造成区域性交流平台,创新产业分工和产业链全面融合机制,建立协同研发、共拓市场的双向拓展机制,共同谋划以红枣产业链与价值链融合发展为重点的产业协同大合作。三、用好全省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发展机遇,推动黄河文化、红色文化、红枣文化深度融合,建立文旅融合新业态培育机制,开创以文促旅、以旅兴文,文旅融合发展新局面。

  在随后进行的“枣香天下”论坛上,青年作家花千芳,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杨建华,中国园艺学会产后科学与技术分会副会长王文生,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刘典,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愈,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刘兴亮,央视《国宝档案》编导陶梦清,北京中天闻达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刘继兴八位学者专家依次登台,分别从红枣提质增效、产品开发、品牌营销、文化挖掘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座。大家共同为柳林红枣产业“问诊把脉、开方抓药”,为我县今后红枣产业发展提供了值得借鉴的好经验、好思路。 

 

  

锦辉 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