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县政协主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殿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海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雒星田带领县党政考察团一行,深入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学习考察。 

 

  在办学成果展厅,贾殿林一行详细观摩学院近年来在新材料研发、制造方面取得的成果,零距离接触镁铝合金等新材料在现代工业中的广泛应用,并对前沿新材料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了解。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县党政考察团与学院党委书记单爱党等专家教授深入交流。在聆听了学院优势资源、优势技术介绍后,双方就建立柳林研究中心,引进高纯度氧化铝、镁铝合金,处理煤矸石、粉煤灰等项目进行了初步探讨。贾殿林说,柳林是一个资源丰富的宝地,极具投资潜力的热土,也是一个有迫切转型需求的革命老区。近年来,柳林县把经济转型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引资引智,决心扭转一煤独大格局。柳林未来的转型发展,离不开高端人才和高精尖技术的支持。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研发、加工制造方面的优势,能够为柳林转型发展、绿色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撑,而柳林丰富资源带来的广阔市场,是实现科研成果转化的大好舞台。双方优势互补,具有天然的合作优势。贾殿林表示,柳林将抱着最大的诚意,提供最优的政策倾向和营商环境,热忱欢迎专家教授带着科研成果,带着项目,投资柳林,合作共赢。(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