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我县召开八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雒星田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薛海斌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十一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宣布了《八届县委第九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宣读了《八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方案》。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按照八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安排,县委决定于11月中旬至2021年2月底开展第九轮巡察工作,本轮巡察共选派5个巡察组,采取常专结合的方式进行,确定对8个县直单位、3个事业单位、4个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我县优化营商环境领域开展专项巡察,并对第七轮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薛海斌指出,本轮巡察是八届县委巡察工作收官之战,要始终坚守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整治监督作用,聚焦做好“两个维护”,全面提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政治自觉;聚焦新时代巡视工作要求,全面提升全县巡察干部贯彻运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工作精神的思想自觉;聚焦落实岗位职责,全面提升全县各个行业领域在转型发展中蹚出新路的行动自觉。要始终把握监督重点,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突出“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强化“四个落实”监督责任,遵循“四个对照”监督标准。要始终注重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巡察“铁军”,提升政治素养,强化担当意识,加强作风建设,为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为我县在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做出应有的贡献。 

  雒星田强调,本轮巡察工作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注重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要强化责任担当,维护良好形象,把本次会议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到巡察工作中,把准政治巡察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各被巡察单位要主动接受监督,积极支持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各部门要依法依纪履职,严肃工作纪律,坚持原则,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后,与会人员集体进行了巡察工作专项培训。 

  记者:刘四鹏 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