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县委书记赵建喜深入成家庄镇、王家沟乡,就农村“六乱”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整顿情况、煤铝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调研。县委常委、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利民,政府副县长李海斌参加调研。

  在成家庄镇王家坡村和王家沟乡新民村,赵建喜详细询问了各村“六乱”整治亮点经验做法和成效,并对常住人口、土地利用、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解。赵建喜强调,乡村要实现高质量的治理和发展,必须突出党的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建设团结干事的支部班子。“六乱”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中,基层党支部要认真分析研判乡村发展方向和大局,大力推动沼气产业发展,积极探索厨余垃圾收集和农村用气管理模式,确保专项行动融入乡村振兴,助力乡村振兴。调研中,赵建喜还鼓励广大生猪养殖户,要正确认识市场规律,积极应对猪肉市场下行态势,咬紧牙关渡难关。

  在北晟铝矿,赵建喜认真询问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整顿情况,并要求,各企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整改,争取早日通过验收、早日开工运营。同时,要在整顿期间加大对企业周边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营造干净整洁的经营环境。

  在森泽煤铝有限公司,赵建喜详细听取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汇报,认真观摩煤铝产业发展规划沙盘和调度指挥中心平台运营,并与一线员工亲切交流,倾听大家对安全生产的认知和建议。赵建喜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在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企业不仅要抓住新机遇、研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更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加大安全投入力度,强化安全生产管理, 为企业发展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