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月祥深入留誉镇曹家疙垛村就农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利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刘志坚陪同调研。

杨月祥一行走入村民家中,坐下来和村民拉家常,实地察看村民生活环境,询问家庭生活状况、年均经济收入、子女务工、上学和就业、以及村内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重点了解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的成果。

  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杨月祥提出了几点意见,一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部署上来,要严格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提高工作的标准和精准度,强力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二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镇村两级要肩负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主体责任,科学安排力量,统筹推进工作开展。三要详细准确核算好脱贫户的收入算账,做好各项数据核实工作,确保档卡资料详实、印证有力。

在留誉镇曹家疙垛村,杨月祥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亲切座谈,详细了解班子成员年龄、文化程度、班子状况、班子成员工作情况以及群众的思想动态等情况。杨月祥强调,要依法严格把控换届工作程序,精心做好换届前的各项准备,确保换届工作不走样、不出错,努力营造良好的换届风气,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各种破坏换届工作的违法行为,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协调推进,把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优秀人员选到村“两委”班子中,确保“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镇村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高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