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县召开村两委换届安保工作推进会,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政府副县长李海斌参加会议。

赵一政要求,村“两委”换届选举事关社会基层基础,要充分认识选情的复杂性,克服麻痹思想,确保选举秩序平稳和年关社会大局稳定。各派出所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想全想细每个节点,准备好应急预案和备勤警力。要立足公安职责,抓住重点村、重点人和重点环节,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严守选举纪律和工作纪律,参与执勤的警力要按时到岗到位,规范着装,注重警容风纪,展示良好公安形象,促进和保障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李海斌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紧紧围绕“提前介入、重点预防、积极化解、依法打击”的总体要求,进一步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要加强宣传引导,把正风肃纪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突出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的纪律要求,始终保持对违纪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要严明组织纪律,确保选举风气严明,坚决防止和纠正各种干扰选举的不正之风,对干扰换届正常秩序等违纪违法案件,要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绝不迁就,持续维护好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