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月祥深入柳林镇,就该镇村“两委”换届、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信访维稳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薛海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利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陪同调研。

杨月祥一行深入“老董说事室”,与专职调解员董永红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董近期调解工作开展情况。调研中,杨月祥一行还参观了柳林镇廉政文化长廊。

座谈中,柳林镇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村“两委”换届工作进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情况、信访维稳等工作。薛海斌、李利民、赵一政就稳步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加快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积极化解信访矛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月祥指出,当前我县村“两委”换届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时期,广大镇村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责任,深入各村做好换届选举指导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始终。要做好换届的纪律保障工作,预判各种风险隐患、建立应急处置机制,切实为换届保驾护航。要严格选举程序,把握重点,严格按照选举的工作程序、方法步骤和具体操作流程进行,坚决打击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圆满完成此次村“两委”换届工作。

杨月祥要求,要加快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深入查找“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建立长效机制。要加强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管理,压实驻村工作责任,确保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实效。

杨月祥强调,柳林镇作为我县的政治、文化、经济中心,地理位置特殊、居住人口集中,积累矛盾问题较多,广大镇村干部要加强法律意识,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坚持依法办事,积极化解各类矛盾问题。要久久为功,成立专班,沉下身子、集中力量化解信访积案,同时要严厉打击缠访闹访等违法行为,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