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吕梁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国,县政协主席张兵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雒星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薛海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利民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孙大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上来,把换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各方面,强化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特别要严把代表、委员的政治关、身份关、素质关、结构关、提名关、考察关,依法按章选举和协商提名,确保代表、委员的先进性、广泛性和代表性。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贯穿于代表、委员提名推荐、考察公示、大会选举等各个环节,切实加强全过程监督,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孙大军还就继续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县市区委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亲自上手检点、亲自调度推进、亲自研判风险、亲自处置问题,坚决查处各种破坏换届选举的违纪违法行为。要进一步严格村(社区)“两委”换届程序,确保整个换届过程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要切实把握好工作进度,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按期完成。(李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