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我县召开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选工作和村(社区)“两委”换届警示教育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月祥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薛海斌对有关拉票贿选案件进行了通报。

杨月祥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选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以“零失误、无瑕疵”的标准,深研细究每个程序、每个环节,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要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选工作顺利推进。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按章办事贯穿选举工作全过程,严把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政治关、身份关、素质关、结构关、提名关、考察关,确保代表、委员的先进性、广泛性和代表性。各联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无缝衔接,严格审查把关,确保不出纰漏。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按照规定的名额、结构、标准条件、推荐程序、工作要求和时间进度,精心安排、周密部署,依法依规操作,确保推选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要持续拧紧换届纪律这根弦,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相关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严格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贯穿于提名推荐、考察公示等各个环节,切实加强全过程监督,对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早查早办、快查快办、联查联办、严查严办”,确保推选过程风清气正。

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收官。各县级领导特别是乡镇党委第一书记要亲自带队,下沉所包乡镇指导剩余村委换届工作。未全部完成换届选举的乡镇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既要严把“时间关”,确保按时完成换届工作;又要严把“程序关”,确保整个换届过程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更要严把“风险关”,确保换届稳定有序推进。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换届贿选案例教训,严格执行换届纪律有关规定,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完成换届选举的村,还要加快推进公章、文档、资产、办公场所等交接工作,做到账目清楚、手续规范、内容齐全、衔接有效。确保各项工作依法依规按期高质量完成。

县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李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