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柳林县考核办紧紧围绕“进位保位”这一中心,抓住“市考县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和市级重点工作考核指标”两个关键,始终盯紧年度目标任务,压实行业部门及“关键少数”责任,强化指标跟踪调度和重点管理,以“三个到位”助推考核指标争先进位。

责任落实到位。健全县级分管领导抓考核指标落实机制,由两位副县长抓统筹协调,各分管副县长抓落实推进,对分管单位的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一月一盘查,督促各责任单位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找准措施、抓好落实。同时,县考核办督促各责任单位对各自承担的考核指标进一步明确分管领导、责任人、进度安排和完成时限,确保每项指标落实有力、落实到位。

衔接沟通到位。县考核办充分发挥上下沟通、左右协调职责,指导相关责任单位主动加强与市级主管部门对接,进一步拓宽重点项目信息渠道,及时了解指标进展及在全市排名情况,在认真分析研判的基础上掌握工作主动,加快工作节奏,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积极推进指标进度。

预警督查到位。为了强化对各单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标的进度,县考核办及时完善工作机制,出台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工作任务考核预警督办工作的通知》,通过对高质量发展、市县重点工作任务、营商环境、文明城市创建四项重点工作实施常态化监测预警,定期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报告,实行预警、警告、约谈、组织处理或调整等措施,全方位压实了相关单位保落实的责任。

今年,累计印发4期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及市级重点工作指标完成情况通报,对16个指标序时推进情况较差和排名全市后三位的责任单位实行重点管理,督促其及时对标整改,并要求每半月向县考核办报送一次工作推进情况报告,有效推动了全县各责任单位各项指标进位保位工作。(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