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我县召开乡村振兴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郭清智出席会议,各乡镇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民政局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的详细汇报,各乡镇就换届工作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暨乡村振兴问题的整改情况依次进行了汇报。晋兴公司负责人汇报了扶贫资产管理、脱贫产业项目资金拨付使用情况及存在问题。县委综合服务中心汇报了光伏扶贫收益分配及低效故障电站维护整改情况。县乡村振兴局汇报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暨乡村振兴问题整改情况并安排部署了“后评估”工作。

郭清智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清当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整改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以及问题整改的极端重要性,把问题整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一刻不停地往前推动、往深里推动,以“零问题”的整改成效迎接后评估各项工作。

郭清智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已经进入后期的冲刺阶段, 各乡镇切不可掉以轻心、产生麻痹情绪。他要求已完成换届的乡镇要指导村(社区)“两委”按要求完成公章、文档、资产、办公场所等交接工作,尚未完成换届的村,要完善工作台账,形成一村一策,高度警惕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制定应急处突预案。全力以赴交出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过硬答卷。(刘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