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我县召开乡村振兴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调度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利民、政府副县长李海斌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县乡村振兴督导组副组长、县村(社区)“两委”换届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暨乡村振兴问题整改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后续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乡村振兴督导组督导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县委综合服务中心相关工作督查情况汇报。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安排部署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暨乡村振兴问题整改和“后评估”工作。政府副县长李海斌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暨乡村振兴工作资料报送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李利民要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暨乡村振兴问题整改工作中,要高度重视原则性、敏感性问题,对整改不力,资料报送不及时的相关人员,要进行约谈问责,并全力以赴做好“后评估”工作。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不仅要圆满完成好,更要做好财务移交,班子分工,业务培训,新旧班子思想交流等方面工作,确保村(社区)级组织换届选举后工作稳步推进。

李海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暨乡村振兴问题整改工作成效与中央、省、市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各乡镇和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以“零问题”的整改成效迎接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实地核查和后评估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县级包乡领导、乡镇部门一把手和驻村工作队要团结协作,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整改到位。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严格依法办事,聚焦班子交接、履职培训、制度建设等重点环节,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后续工作,确保新一届村(社区)班子快速高效运转。(锦辉)